二、病理表型组学实验室

2022年8月3日
字体大小:[ ]

病理表型组学实验室

 

病理表型组学实验室是金凤实验室聚焦重大疾病的“下一代诊断”,抢占前沿创新高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组建的国内领先基础病理研究实验室。位于金凤实验室5号楼重庆先进病理研究院3层,建筑面积2000㎡,已投入建设资金2,100余万元,其中高精尖科研设备购置资金1,000余万元,包括共聚焦显微镜、流式细胞仪、数字PCR仪等各类国内外精密仪器。病理表型组是继基因组之后生命科学的又一个战略制高点和原始创新源,病理表型组学实验室将立足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研发平台,前瞻布局病理学前沿基础研究领域,为金凤实验室战略布局贡献科技创新力量。

病理表型组学实验室由卞修武院士领衔,可容纳 8个科研团队进驻,预计2025年将全职到位研究人员80人以上。目前已有刘新东等4个国家级科研人才团队率先入驻,已到位全职研究人员10人。

病理表型组学实验室将充分整合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蛋白组学、代谢组学、形态组学、影像学等先进技术手段,聚焦空间免疫病理表型组学研究、血管病理表型组学研究、肿瘤病理表型组学研究、疾病全景表型组学图谱绘制等四个重点方向,在病理学领域形成一批具有转化前景的标志性科研成果;发表一批顶级学术期刊高水平理论文章;孵化一批智慧病理高科技企业;产出一批进入临床阶段的创新诊疗产品。


上一条:一、金凤·华大时空组学中心
下一条:三、纳米合成平台